埃米尔童话

专门讲睡前童话故事

 

[孙肖]好生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微笑

·OOC OOC OOC

·丧到想骂人


----------------------------------------

[孙肖]好生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微笑

 

如果你在联盟里随便抓一个人来问问,肖时钦的脾气好不好,一百个人大概九十九个人都会说肖队脾气没毛病,只有孙翔意味深长、意义不明的回一句还行吧。

如果你追问他理由,为什么大家都觉得肖队脾气好,就你搞特殊,是不是因为你自己有问题。孙翔会用迷之骄傲的语气回答,因为你们不熟。

 

好好好,你熟,你和肖队最熟。

 

1.

最最最早的时候,早在孙翔还不是个职业选手,是个靠手速和手感取胜的愣头青,每天下了课抄完作业就是打荣耀,再晚一些了就看看职业选手的直播。那时候他挺看不惯肖时钦瞻前顾后的打法,又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没法像前辈们那样绚烂多彩。年少无知欠教训的孙翔当了一回键盘侠,在肖时钦的直播平台喷了一通。最后被肖时钦请进了竞技场。

直播把孙翔按在地上摩擦了一整晚。

上了荣耀区的头条新闻,职业选手直播一言不合竞技场。让肖时钦小火了几天,不过很快就被现役大神们的其它新闻给淹没了。

当然后来还是和孙翔解释了一下,并从此被缠上隔三差五竞技场来两盘。

 

那时候肖时钦正处于一个迷茫期,前辈们反人类的战斗力,自己不成熟的战术考量,队伍不出众的人力财力,让这个踏入职业选手圈没几年的青年找不到前进的方向。孙翔的挑衅仿佛个泄洪口,谁让你嘴欠呢。

基本上和话题新闻无缘的雷霆俱乐部被吓了一跳,经理找肖时钦委婉的表达了请不要主动搞事的意思,后者心里苦,但是后者不说。

再后来肖时钦当上了队长,本来也不怎么尖利的棱角仿佛凭空消失。

喻文州曾经笑盈盈的表示肖时钦就差冯主席官方盖章颁发一个联盟老好人的称号了。

肖时钦拒绝,请不要给我乱发好人卡。

 

但这个人设还是在联盟里迷之流传开了,以至于联盟里为数不多的女选手有点需要男女搭配的事情都会找肖时钦。

这到底是为什么?!在第N+1次配合苏沐橙拍了个电竞杂志广告后,肖时钦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口。

苏沐橙到底是苏沐橙,联盟女神,发起卡来也像发糖似的,因为大家都知道你人好又正直,和你一起参加活动或者拍宣传也不会闹绯闻呀。

 

老子信了你的邪!

 

所以在第N+2次收到楚云秀QQ上的留言让一起参加个线下比赛的嘉宾时,肖时钦只能,嗨呀好生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微笑。

并且回答一句,好的到时候告诉我时间地点。

 

 

2.

就在肖时钦以为自己这种被强加的人设大概要伴随职业生涯到结束的时候,命运总会跟你开个玩笑,谁生活中没个成天怼你的冤家呢。

嘉世期间,队里氛围很一般,但是肖时钦对谁都是客客气气的,碰到有些队员阴阳怪气的也假装不知道。孙翔性格直有一说一看不过去,在肖时钦悄悄的叹了口气后忍不下去了,“小事情,你脾气不是挺大的么,你没听出来刚才那人在怼你?”

???

我脾气大,你从哪里意淫出来的我脾气大我的哥?

“孙队,我觉得为了俱乐部氛围的和谐……”

孙翔一听就乐了,“哈哈哈,小事情你说话真的是特别官方,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

我以前?我俩很熟吗我的哥?

“你以前直播的时候可是二话不说把我一顿吊打教我做人的。”

被这么一点拨,肖时钦记起了这么回事,“居然是你?!”连孙队这个称呼都忘记加上了,肖时钦是这的震惊,敢情自己这行为还激发了人斗志,新晋斗神成功之路上自己还是个助推器的角色不成。但是还是好想掩面,这绝对是他职业生涯里的黑历史。

“不过也得感谢你,后来经常和我竞技场,不然也没这么快被越云看上。”说到这里孙翔还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自己后脑勺的乱毛。

“别别别,太客气了,是你自己的实力和努力。”

“对,我知道。”

“……”

“但你也的确对我特别有帮助,是我第一个接触的正式选手。现在想想,幸好第一个碰到的人是你啊,要碰到叶修黄少天啥的,大概算我倒霉。”

然而叶修黄少天又做错了什么?

 

孙翔见肖时钦没反应,还以为他理解成自己说他水平不如叶修黄少天,赶忙解释,“我不是说你比他们差啊,当然,如果竞技场单挑的话应该是他们胜率比你高,但现在你不还有我么。我来嘉世,一是因为一叶之秋,二是因为你。你看我多相信你的实力。”

“呃,嗯……我应该说谢谢?”

“虚伪!”

“???”

“这种时候应该来个NBA似击掌然后说话预备夺冠的宣言。”

不要随便立flag好吗孙翔?

但肖时钦还是默认了这种中二的设定,伸出了右手,和孙翔“啪”的一下来了个击掌。

“哎哎,还没完事啊,先是击掌,再握拳对碰一下,然后反过来再……”

“不用了我要去看一下下一场对手的录像。”

“定一下庆祝动作呗多帅啊,不要那么扫兴啊小事情。”嘴里还在念叨,却乖乖跟上肖时钦的身影,紧赶了两步,很自来熟的伸手搭上了他的肩膀继续说自己设想的击掌流程。

 

嗨呀队长好烦哦可是还要保持微笑。但从那之后肖时钦就没再在私底下的时候喊过“孙队”。

 

 

3.

“小事情,借下剃须刀,忘带了。”

“好,稍等。”

 

“再开下门啊,借我个充电器,忘带了!”

“稍等,我找一下啊。”

 

“开门啊小事情,沐浴露什么的你带没啊?”

“……你去浴室自己拿吧。”

“谢了啊,诶你还有洗发水啊,我一起拿走了。”

拿拿拿!别敲门了再!

“好的,你拿去用吧。”

 

“小事情。”

“小事情。”

“开门啊。”

“我知道你肯定没睡,你刚还在群里说了话呢。”

 

……

“孙翔。”

门打开了,是肖时钦生无可恋的脸,“你还有什么没带,一起拿了吧。”

孙翔摆出了一副你不敬业的表情,“我找你来看明天比赛队伍的录像呢。你怎么能这么想我。”

你还有理了我的哥?

“你什么时候养成看录像的习惯了?”

“你不是总说要在赛前充分掌握对手的优势弱点和战术突破口么,给你个面子。”

肖时钦默默看了孙翔一眼,把笔记本电脑放床上,“坐那。”

 

孙翔嘀咕了一句。

“你说什么?”

“我说,你明明对别人都客客气气的,对我脾气怎么那么大。”

“那我真是太冤枉了。”肖时钦一边在眼花缭乱的文件夹里找着下一场对手的名字,是个孙翔听都没听过的队伍,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我都笑着呢怎么还脾气大了。”

“感觉,懂不懂。我觉得主要是因为我俩太熟了。”

“来看视频吧。”肖时钦的表情整个柔和了起来,对上孙翔这样的,他真是没有办法,就像他俩刚认识那个巧合,也是对方横冲直撞的就闯进来了。也不问问我意见啊!肖时钦最后一次吐槽。

 

孙翔本来就对看比赛录像这种事不怎么感冒,何况这又是挑战赛的野鸡队伍,不一会他就开始玩手机了,还时不时科科科的笑出声,看到逗的还要拍大腿笑。肖时钦一边按着暂停一边在本子上写写画画,san值如跳楼般下降。过了会身边终于没声了,他也加快了进度把手头的比赛看完。一回头,小祖宗已经在横七竖八的倒在床上睡着了,手机倒还紧紧抓在手里。

网瘾少年。

肖时钦摇摇头,然后把压在他身下的被子抽出来给他盖上。幸好是标间两张床。收拾完,肖时钦也躺下了,睡着前他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问号。

孙翔到底来干嘛的?

 

嗨呀搞不懂,保持微笑就好。

 

 

4.

都说一回生,二回熟,后面是啥来着,肖时钦之前一直在思考这个俗语。

当看见孙翔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站在自己房门口时。

“孙翔。”

“恩?”

“下次去客场让经理少订个房,你跟我住算了。”

“早说嘛!我也是这样想的。”接着不客气的跻身进来,把身后的包也拖进来,自觉地往另一张空着的床上一丢,“跟我不用那么客气哈。”

肖时钦也习惯了孙翔的性格,看破并不戳穿,挺好的,因为有孙翔,本来心思比较重对人际关系敏感的肖时钦也乐的轻松,“东西你都知道在哪,自己拿吧。”

“好!”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好相处。

 

 

5.

话虽这么说,但是当孙翔站在俱乐部肖时钦宿舍门口的时候,肖时钦内心是拒绝的。

“小事情。”

“我拒绝。”

“你怎么知道我想说什么?”

肖时钦指了指孙翔身后的大包小包行李箱,“孙队,你该不会是想搬进来吧?你是队长,队伍给予你尊重和……”

“我不搞特殊,应该和其他队员一样两人一间,也方便搞好队内关系。”

“……”谁教你的这些话,厉害了我的队长,“我……拒绝……”

“你怎么脾气这么倔啊。”孙翔他还不满意了起来,“别人都是两人一个宿舍也没什么意见啊。”

 

事实证明和孙翔讲道理也没什么用的。

 

肖时钦看着哼着小曲开始收拾东西的孙翔,去他的三回四回好相处。

 

 

6.

“这我放哪?”孙翔指着搁在床尾的吉他,“没想到你还挺文艺的,你看我刚搬进来就对你多了解了一点,这还不是加强队员交流搞好关系嘛。”

说真的,是谁教你这些的,孙翔?答应我,下次发布会你自己发言好吗?

 

“以前……嗯,心血来潮……”不太和别人说自己事情,肖时钦有些吞吞吐吐的,总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就学了段时间。”

“现在不学啦?”

“嗯,影响手感。”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肖时钦摸了摸自己的指尖。

“那倒是真的。”孙翔随手拨了拨弦,“这琴音不准啊。”

“肯定啊,放了大半年了。”肖时钦停下手头的事情,反着坐,双手搁在椅背上,看着孙翔调音,“行家啊,孙队。”

这回倒是轮到孙翔不好意思了。孙翔这个人特别好懂,对自己自信的东西恨不得身后有尾巴翘上南天门,比如荣耀,管你是叶修还是韩文清,他都信心斗一斗。对没准备充分的事情还是有些适合他年纪的青涩,比如现在,“初高中的时候练,打了荣耀之后就不搞了。”

“没想到。”

“你看!这样你不也多了解我一点了。”调完了音,孙翔顺手弹了几个和弦,轻声哼了主旋律,脚打着拍子,还真像那么回事。

 

等他哼完了,肖时钦立马放下手机给他鼓掌。

“你嘲笑我!”

“没啊,真心的,我觉得很难啊。”收起天上天下老子最屌那副脾气的孙翔,还挺可爱的,尤其是弹吉他的时候,挺帅的,真的。不帅他干嘛拿手机拍个视频。

“以前比较傻。”

你以为你现在不傻吗,肖时钦继续保持微笑,没显露心理活动。

“学吉他想着以后可以把妹哈哈哈哈。但现在你看,联盟基本都是男人,今天难得弹一下,只能把你了哈哈哈哈。”

……

 

啥也不说了,还是保持微笑吧。

 

 

7.

江浙地区的梅雨季节总是下的人心烦。这种时候知情老司机们都躲在宿舍里拒绝出门,只有孙翔不知道黄梅天的尿性,看见刚停了雨,立马跳起来说要出门转转。然后肖时钦被经理拜托请关照好我们的队长。

跟在孙翔身后走的肖时钦,开始怀疑眼前这个人是不是有什么传说中的雏鸟情节了,因为在荣耀里面遇到的第一个职业选手是自己。

 

孙翔从超市里拎着一大袋垃圾食品出来,看到肖时钦在对着阴森森的天空呈45度角,发呆,“小事情,你吃啥?”

“奶茶。”肖时钦脱口而出。

……

两个人面面相觑,孙翔只是想掏一袋薯片给他来着。

“走吧,那我们去买。”

两个人饶了道路去排队了网红奶茶店。

“没想到你喜欢奶茶啊。”

“我还没想到你会吉他呢。”

……

话一出口,又是迷之冷静。最后还是孙翔忍不住大笑,“你这不是挺能说的吗,平时还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

逆来顺受,告诉我孙翔,这些话你都是跟谁学的?

肖时钦也跟着笑起来,道理他都懂,只是他没办法做到像孙翔那么潇洒。性格使然,也是责任驱使。幸好现在有人来分担他的情绪。

 

黄梅天的雨说下就下,不带商量的。

两个人一把伞已经够挤的了,还得小心翼翼的绕开水洼。孙翔走路比较剔剔挞挞,不一会就溅湿了自己的裤腿,还殃及到了肖时钦。

“孙翔。”

被喊名字的人回头看他一眼,正好一脚踩进水洼。

……

“不要在意细节……”孙翔自知理亏,但管不住自己的腿。看着肖时钦一瞬间脸上闪过各种情绪的表情也是很有趣了,干脆故意踢起了地上的水。

 

嗨呀好生气哦!

 

那边孙翔还在不知道扯什么歪门邪道的理由,说什么小事情啊你需要放飞自我,你这样一看就是小时候特别乖,要享受生活的乐趣啊。

我代表你小时候的爸妈教训你啊!

肖时钦把伞往自己这边一收,离孙翔远点,让他一个人去雨里人来疯吧。

“肖时钦,你这个人脾气真的很大啊!”

孙翔连忙跳几步过来往伞下钻,这一路上一来一去的,最后两个落汤鸡站在俱乐部大厅里,经理脸上的表情特别精彩。

 

被经理盯得肖时钦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阿嚏!”

孙翔打了个喷嚏,像是完全没看见经理的反应似的,“空调开这么冷,走了,换衣服去了。”然后一把搭上肖时钦的肩膀把他往宿舍的方向带。

 

走远了才小声说,“你等着经理训呢?”

“呃,没有。”

“那还不快走。”

“我看你也不像是怕被经理训的人。”

“我是不怕,你脸皮薄呗。”接着孙翔好奇似的问,“你不是从武汉过来的吗?”

“恩,怎么了?”

“哪学来的独吃自己人,我就说吧,你仗着我俩熟,对我脾气大。”

 

妈的好生气哦!

 

 

8.

结果孙翔感冒发烧了。

肖时钦无论是作为副队还是作为室友,都得照顾孙翔。

孙翔躺在床上哼唧哼唧,这里不舒服那里不舒服。

“孙翔,你几岁了?”肖时钦在无数次倒水,拿吃的,找纸巾,的循环中,忍不住开口了。

“难得感冒一次,从小到大,一只手数的过来。”

你不知道白痴都是不会感冒的吗?

当然,这句话肖时钦没有说出来。

 

好不容易药效上来了孙翔睡着了。肖时钦xx瘫的姿势窝在椅子上,真累人。玩着手机突然就想到了之前录的视频,立马给发微博上去,说不上算不算报复心理,就是想给孙翔搞点事。

天天就知道给我搞事搞事!自己也是要反击的。

 

不知道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还对着孙翔的睡颜拍了张照,然后特别心虚的看了眼孙翔有没有醒。

绝对不是因为静止状态下的孙翔帅。

 

 

9.

他们告别的那天特别巧,也是一个雨天。

孙翔送肖时钦去机场,执意买了比肖时钦晚几天的票。

其实两个人独处的时候孙翔很少沉默,也不是外界以为的那种狂拽屌炸天的人设,所以现在没人说话显得气氛尴尬。

肖时钦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正常些,“孙翔,这回别乱踩水啊,到时候上飞机没得换。”

“恩。”

车上孙翔也没说话,这气氛尬的肖时钦坐立难安,然后才发现平时一直托孙翔的福,吵吵闹闹整天搞事,自己才乐的轻松,敢情最后一直以为被照顾的人还是自己不成。

“那什么,你别这样,不太适合你。”

“我知道,我就是气不过。”

肖时钦抬手拍拍孙翔的肩膀,感觉气压还是有点低,伸手揽住他肩膀捏了捏。

“小事情。”

“嗯?”

“可以答应我个事吗?”

孙翔看他的眼神特别认真,肖时钦差点就要以为自己会被吸进去,仿佛这个时候他说任何事,包括他们去随便什么一个无名小队再打一年挑战赛,他觉得自己都会答应。

“嗯,你说。”

“下次见面的时候可不可以来个完整的击掌。”

……

“我拒绝。”

 

肖时钦觉得有点难过,可是看着孙翔逐渐恢复过来的心情,他只能保持微笑,跟着一起聊了起来,仿佛他们只是一起去下一个客场。

 

 

10.

新赛季忙了个把月,QQ上孙翔突然弹他,让他上围脖看看,肖时钦也是蛮惊讶的。

他俩私底下关系好,明面上大家大概都以为他们只是一年队友的关系。只有苏沐橙笑而不语,图样图森破。

 

孙翔发了段视频,起先十几秒还是他和杜明吴启在互怼,听到孙翔明显落下风肖时钦就笑了,这人嘴上便宜大概只能占自己的,差点自己都默认自己好人的人设了。

 

孙翔抓了抓头发,怪不好意思的样子,说好久不搞这个,见谅啊,但实在是想让一个人听听。

接着他就开始弹起了吉他,唱了肖时钦也不知道什么名的歌,反正这不重要。毕竟对于肖时钦来说,看到围脖的文字就够了。

 

孙翔-轮回V

今天17:22 来自 Iphone7

把到你了吗?

 

 

嗨呀,还说啥呢?肖时钦笑了起来。


Fin

  371 50
评论(50)
热度(3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埃米尔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