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米尔童话

专门讲睡前童话故事

 

[孙肖]听说孙肖是个冷西皮

·干瘪,OOC,不好吃,别打我

----------------------------------

[孙肖]听说孙肖是个冷西皮

 

又名《妍琦夏日的忧郁》

 

 

戴妍琦很忧郁。

 

虽说夏休到了,队里也放假了,但是戴妍琦很忧郁。

 

本来放假意味着可以让YY这匹野马肆意狂奔在脑洞的草原上,而且不用担心一不小心熬夜到第二天训练打着哈欠顶着黑眼圈。

 

本来放假意味着她可以和同好们太太们为了西皮推广写稿出本再战十个夏天都不会腻。

 

本来……

 

作为一个很有职业操守的写手大大,戴妍琦从来不给那些有对象的选手拉郎,毕竟人家在现实生活里找到了幸福,虽说YY无罪不知者无罪,但是戴妍琦是知情者这不一样!都是在联赛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事,麒麟臂再怎么想发作也要克制一下,何况真人花式撒糖的功力比脑洞狠得多。

 

官逼同死,官逼同死。联盟里打着打着打出感情来的越来越多,留给戴妍琦发挥的空间越来越少。

 

戴妍琦很忧郁。

 

本来至少还有她最熟悉的单身暖男队长肖时钦,一直以来填补了戴妍琦不知道多少个空虚寂寞(。)的白天夜晚。毕竟队长的身高颜值性格技术口碑不管往谁身边一放,看起来都是苏苏苏苏……不好,差点就要和喻队撞人设了。

 

然而肖时钦也脱团了,对象是孙翔。她就知道队长不在她视线范围内的一年里肯定发生了不得了的事情,有种“我好好的队长被拐走了”的即视感。

 

戴妍琦托着腮帮子很忧郁。

 

忧郁之余粮还是要吃,一直以来没事刷刷文码码字的习惯不是说停就能停的。但是在刷遍了论坛肖时钦相关的西皮后,少女戴妍琦更加忧郁了。

 

尼玛孙肖居然是个冷西皮?!

 

 

抬起头望了眼不远处戴着耳机正在配合着公会打材料的肖时钦,以及上半身陷进椅子里却伸直两条大长腿玩着手机游戏的孙翔,后者时不时将视线从手机上挪到肖时钦身上还有他的电脑屏幕。大概是感受到戴妍琦直勾勾的注视,孙翔故意抬了抬下巴对着戴妍琦笑了一下,然后把椅子往肖时钦那里又挪了挪。

 

靠!这是被炫耀了?! 戴妍琦决定只要孙翔在雷霆呆一天,她就一天不戴隐形眼镜,意思意思带个框架眼镜,以免被孙翔闪瞎。

 

“小事情,有没有战法的小号?”孙翔望着肖时钦不知不觉间皱起的眉,趁着他从混战中退出来的时候凑近了小声问,“狂剑也行。”他思考了一下改口说,“还是战法吧,我们都熟悉些。”

眼看雷霆在BOSS混战中大势已去,肖时钦脱下耳机,“你这是想投敌?轮回现在和蓝雨抢的正欢呢。”

孙翔伸手指了指肖时钦眉心,“没,我就是不想看你皱眉头。”

 

不近不远刚好看见全过程听到对话的戴妍琦呈捂心口状,妈妈啊,那么萌的西皮居然是冷西皮?!还有没有天理了!以及wuli孙翔什么时候男友力那么高了喂?

 

“我看见你皱眉心虚。”

哈?有故事。戴妍琦屏气凝神。

“以前我一离队,不按照你的指挥来你就会皱眉,我担心你生我气。”

哦……果然不该有什么期待的。

“这并不完全是你的问题,没有把你的……呃,特点考虑在内该算我的失误。”

嘤嘤嘤队长你又往自己身上揽锅了。

“如果……”

“孙翔,太纠结过去不像你啊。我并不对那段时间感到后悔。”

对话到这里嘎然而止,虽然本着非礼勿视的原则,但戴妍琦在经历了长达十秒的蜜汁静寂后偷偷瞄了一眼。

 

噫?抢BOSS的继续抢BOSS,打手机游戏的还在打手机游戏。

等等,那谁的脸怎么有点红?那谁戳手机屏幕的手速怎么有点爆?

果然还是错过了什么!

 

一起经历过失败,互相扶持着成长,默契的心照不宣,这种感觉真的是太棒啦!wuli孙肖居然是个冷西皮真的不能忍。被现实狂塞了一嘴糖的戴妍琦心中燃起了熊熊的西皮魂。码一下孙肖推广推广,又不是拉郎,而且也不违背自己的职业操守,还能把广大同好引领向正途,万一有太太入了坑,就有源源不断的粮食,论一个西皮是如何走向大红大紫。

 

然而肖时钦的嘉世时期在雷霆是个众人缄口不谈的话题,他们只要肖时钦回来就好,过去的一段时间并不重要,戴妍琦也是抱着一样的态度。只是现在她异常想知道到底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以至于回来后队长不单单是雷霆的队长,还是孙翔的小事情。戴妍琦环顾一周,大家都在各玩各的,感觉这段秘史也只有从孙翔嘴里套出来了。这样想着,戴妍琦冲着孙翔的方向招招手,对方在看肖时钦抢BOSS,戴妍琦锲而不舍的再次招招手,又遭到了无视。

 

够了!现在真的是知道什么叫“我的视线里全部都是一个人的身影”的具体含义了,就是他的余光死了,看不到别的人和物。

 

“那个,孙翔大大!我有问题请教你!”

“啊?元素?元素有问题去问楚云秀啊。”

“……呃。能不能麻烦你看一下扣扣啦?!”

 

在扣扣上是牛头不对马嘴的接了两三句才迈上正轨,按理说孙翔并不是一个藏得住话的人,尤其是他从不掩饰对肖时钦的喜欢,更恨不得全部人都知道肖时钦是他的,但唯独这次不管戴妍琦怎么套话都没问出个所以然来。难道是孙翔跟队长呆久了生活中也充满了小心机?不,戴妍琦摇了摇头,队长不是这样的人。被小姑娘八卦烦了的孙翔开始面露不善,终于逼得戴妍琦一甩手机拍案而起。

 

“所以到底要怎么证明你们真的很搭啦!”

 

那厢孙翔也不服,放下手机站了起来,到底是一米八几的人站起来气势都不一样,吓得旁边还在混战中的肖时钦也忍不住回过头看一眼。

 

“我们本来就很搭!”说的异常理直气壮,给出了结论却没有论证过程。

 

戴妍琦贴了段扣扣群的聊天记录,她作为讨论的发起人给出的话题是“严肃论证孙翔和肖时钦的相性程度”。

 

A:爱过。

B:沧海桑田。

C:只是当时已惘然。

……

 

鸾洛音尘:

·对不起这段文化水准有点高,我换一段贴。

一叶之秋:

·……靠

 

呆呆呆呆戴:QAQ小伙伴们不要那么文艺,真的只是觉得孙翔和队长在一起好萌>W<

A:尔康手】这可是射手座和巨蟹座的西皮啊!射手和巨蟹是没有前途的!

B:这可是熊孩子和保姆的故事啊,注定累死或者烦死。

C:羊习习把中二年华献给了小事情,在轮回成长为了一个出色的男淫,可惜小事情看不到了呀。

A:所以这对注定BE啊。

C:BE无涯,回头是岸!

B:你怎么忍心让肖队和一个中二的羊习习谈恋爱?

呆呆呆呆戴:QAQ可是伦家真的觉得孙肖很萌啊啊啊!

A:孙肖是个冷西皮诶……

B:孙翔和肖队刚转会到嘉世的时候还是有妹子们萌哒!但是都爬墙啦后来。

C:我觉得没粮也是原因之一。

B:话说……吃不吃我喻肖安利?

呆呆呆呆戴:泥垢_(:з)∠)_

 

鸾洛音尘:

·诶手滑!无视后面的喻肖那个!

·……

·孙翔大大你去哪里了!给个反应啊!

·哈罗,有人在吗?我是江波涛呀/w

·……莫非是打击太大已经石化?

·有人在吗吗吗吗吗!

 

下一秒戴妍琦的眼睛都要瞪出眼眶了。

[一叶之秋加入了群聊天]

 

一叶之秋:小事情是我的,我们很搭。

A:噫,活捉一只玩语C的孙肖党,顺手艾特妹子@呆呆呆呆戴

一叶之秋:还有喻文州早和黄少天在一起了你们不知道吗?

C:……妹子你管得有点宽?

一叶之秋:我是孙翔。

B:她还挺入戏的,居然玩上瘾了∑

一叶之秋:星座都是哄人玩的,你们还把它当回事?

A:那不谈星座,就说wuli肖队为什么会喜欢上嘉世时期的孙翔?收拾烂摊子还来不及,哪有心情谈恋爱?

 

[一叶之秋已被群管理员呆呆呆呆戴移出本群]

 

 

孙翔看了看对话框里打到一半的内容,以及右下角跳出来的系统提示[您已被管理员呆呆呆呆戴移出本群]。你妹?!戴妍琦居然比自己手速快。

 

虽然孙翔本不是一个会在意外界怎么评论他的人,他相信质疑声会在实力中静默,但他和小事情谈恋爱这事不一样,没法用简洁明了的方法证明给别人看。想了想戴妍琦贴给他看的聊天记录以及刚才几个妹子的话,所以别人并不看好他和肖时钦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巨蟹座和射手座很不搭;其次,他转会去了轮回;最后,肖时钦没理由喜欢上嘉世时期的自己。

 

仿佛觉得豁然开朗一般,孙翔立马掏出了笔记本打开了大概装了程序以后就没使用过的word,顺手点开了一个名叫杜明的队友的聊天窗口。

 

一叶之秋:

·听说你对星座蛮有研究?

吴霜钩月:

·……我还对算命有研究咧!

一叶之秋:

·卧槽?真的假的

吴霜钩月:

·你居然信了?!我这是吐槽啊!我怎么可能对星座有研究

一叶之秋:

·那你之前说你跟唐柔的星座什么的是什么?

吴霜钩月:

·……相性程度?捂心口】我居然有一天被wuli翔翔嘲讽了!

一叶之秋:

·没嘲讽你,你干嘛呢。我就想知道射手和巨蟹怎么样,上次见你说来着就问问。

吴霜钩月:

·好奇宝宝脸】

一叶之秋:

·……

 

不得已只能把事情简略叙述了一下,杜明在毫不掩饰的嘲笑过后好歹也是尽心尽力的帮了下忙。

 

五天后一篇名为《严肃论证射手座和巨蟹座相性程度》的贴被甩在了荣耀官方论坛上。笔者脑洞突破天际,虽然行文之间毫无逻辑可言,但字里行间透露出莫名的“老子就是真理老子就是尼采”般的自信。最后的结论已经少有人去在意了。帖子发的地方不太对,关注的人却也不少,大多数都是来朝拜文笔的。戴妍琦也是在群里看见姑娘们讨论才顺着传送门摸过去。

 

卧了个大槽?!

 

戴妍琦看完通篇小几千字的帖子很忧郁。感觉自己好像惹上事了。她觉得孙翔这回是认真了,不知道是该告诉孙翔姑娘们的脑洞不要太在意你和队长幸福就好,还是自己的初衷只是想激一激他套点梗来推广推广西皮。犹豫再三她趁着肖时钦离开训练室去倒水也不知道干嘛的时候,一个箭步来到孙翔身边,意外的看见孙翔屏幕上居然还是个word文档,大大的标题写着:

 

《严肃论证肖时钦喜欢嘉世时期孙翔的理由》

 

孙翔大大住手!!你是荣耀大神千万别跑偏了成为孙肖大手,虽然听上去好像不错,呸!根本哪里都是错的!戴妍琦决定找孙翔聊聊。

 

“那个孙翔大大,你在干嘛呢?”

“恩?我在忙。”

“……那你在忙什么呢?”

“就你给我看的对话,我总结了一下,她们觉得小事情和我不搭无非就这几个理由。”

“……你是不是比赛总结都没那么认真过。”戴妍琦发誓这句话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吐槽。

“比赛有技术组和队长他们总结啊,小事情也老是总结比赛啊,满累人的,所以这种事情我帮他总结就好了。”

等等……你哪来的一脸得意,觉得自己很体贴的自信是哪里来的?!

“呃……我……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事找队长问!你继续忙吧!”

“你们别一个二个都像没断奶的孩子一样什么事都找小事情,他很累的。你上次不是想问元素的事?我勉为其难可以竞技场陪你练一下。”

“……不想,谢谢,我先走了!”

 

所以在休息室截住肖时钦的戴妍琦也很忧郁,但是为了不让孙翔因为自己小小的一个过失误入歧途,戴妍琦只能用最快的语速描述完了事情的全过程,顺带摆出一个我见犹怜的认错表情。

 

孙翔认真的做一件事时,专注力总是高的可怕。肖时钦发现孙翔的这份专注力的那一刻,也是他对孙翔态度转变的开始。在兴欣和叶修身上吃瘪早就不是一回两回,每回吃了亏或者被对方利用完孙翔都会在训练室打荣耀。之前肖时钦总是关照几句注意休息就自己回去了,直到有一次他早上推门进训练室,孙翔还坐在原来那个位置,训练室里只有键盘和鼠标的声音。

“孙队。”

“孙队。”

“孙队!”

被喊名字的人才回过神来脱下耳机,“小事情?”

那时候肖时钦还不习惯这个昵称,每次听到总会愣一下,“呃,孙队,是肖时钦。”

孙翔挥挥手,“都是小事情。”然后又被自己逗乐了。

“你是一整晚都在这里吗?”肖时钦决定无视这个队长奇怪的笑点。

“啊?一整晚?卧槽现在已经早上了啊,难怪饿得要死。”

“……你好歹饿了给自己泡完面啊。”

“没,打的时候没觉得饿。”孙翔突然一把拽过肖时钦的手让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先不说这个,你先看这个练习,叶修留下的记录比我现在的最好成绩快了1秒,我觉得在操作上已经不可能做到更快了,除非是他避开了陷阱或者走了非常规路线。我试了一晚上,终于比他的记录快了0.23秒又。”

孙翔以一种圈着肖时钦的姿势毫不费力的展示了一遍,和他说的一样,刷新了叶修留下的记录,而且操作起来轻松灵动。

肖时钦笑了笑,认真执着的人最有魅力。他觉得自己需要重新认识一下这个新队长,但是他们的时间还很长,现在有一件更紧迫重要的事。

“孙翔,先去过个早吧,今天食堂居然做了热干面,虽然没有武汉的正宗不过你可以尝个新鲜。”

“居然也不佩服我一下。”孙翔撇了撇嘴,他可是第一时间兴冲冲的告诉了自家副队,不过被点名的人还是伸手把肖时钦拉起来,跟在身后去了食堂。

“佩服啊,真的很厉害。”

“吃饭吃饭!”

 

 

和戴妍琦聊完的肖时钦回到训练室,一眼看见的就是这样一个专注的孙翔。手指在键盘上飞舞,不过delete键用的更多,紧缩的眉头显示主人现在进行的工作并不顺利。

“孙翔。”

听到是肖时钦喊他,孙翔立马抬起头仿佛是见到了救星,“我说,在嘉世的时候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啊?”

这句话一出,训练室整个的安静了,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不用怀疑,是众人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而已。肖时钦又是一怔,真的是某些方面即使年龄增长也改不掉啊。

“咳,我们休息室聊一下。”

 

孙翔出门的时候正巧碰见戴妍琦进来,前者仗着身高瞪了一眼小姑娘。戴妍琦很忧郁,为她自己莫名其妙的躺枪。

 

“我都听小戴说了。”肖时钦顺口递给孙翔一杯水。孙翔在训练的时候经常忘记喝水,导致秋天冬天特别容易上火,提醒次数多了还是没用,肖时钦就养成顺手递水的习惯,记得就这还被吐槽说像兴欣的小新人。

孙翔接过水喝了一半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你是在当我的保姆吗??”

“哈?!”

“就有人说我和你在一起的话,你特别像我保姆。”

“你自己觉得呢?”

“当然没有了!”

“那就是没有了啊。你是在在意什么?”

孙翔抓住肖时钦的肩膀,两个人明明没差多少高,肖时钦明显觉得自己在气势上矮了大半截,“我不希望有任何人说我们不好。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评价我,因为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管其他人怎么说,都不会影响我的目标。但是如果看到有人说你和我在一起特别累,或者……”

稍微挣脱开孙翔抓着自己肩膀的手,肖时钦抚上恋人的后颈,摩挲着发尾,孙翔就顺势贴上肖时钦的额头,拥住了雷霆的队长,自己曾经的副队长。

“或者说我们不合适,我担心你是不是真的像别人说的。”

“勉强自己吗?怎么可能。”

“恩。”难得孙翔收起了一贯的飞横跋扈。

 

“开始考虑别人的心情是你成长了,然而并不是让你做无谓的多虑啊。”

“孙翔,你在不自信什么?”

“就算你不自信,你也应该相信我。”

“我没有勉强自己,你很优秀,足以让我喜欢。”

 

越是珍视才越惴惴不安。不想让不知情的人误会,才会手忙脚乱的解释。只是不希望喜欢的人受到一点点的非议。

 

所以最终孙翔作为写手(误)的身份还没出道就夭折了,他那篇《严肃论证肖时钦喜欢嘉世时期孙翔的理由》也躺在硬盘里没有再动过,他不知道后来肖时钦用他电脑时看见了这个,在没写完的文档最后加了一句,

 

——喜欢孙翔,无论什么时期。

 

 

本以为这件事会就这么静静的过去,抓着夏休尾巴戴妍琦托着腮帮子刷网页,突然就看见右下角的企鹅在疯狂地跳动。默默的点进去看见自己管理的那个肖时钦腐向应援会消息刷的飞起。都是艾特她问她上次那个一叶之秋的企鹅号的。

 

?!

 

居然是联盟官博在发职业选手群聊天内容当福利的时候马赛克没做到位,现在职业选手的企鹅号都暴露了。群里有真爱细节帝觉得孙翔的号和之前那个一闪而过的一叶之秋很像。就在戴妍琦想着要不要用装死来应对的时候:

 

[一叶之秋申请加入群]

 

戴妍琦愣了三秒,还没来得及按[拒绝],就被群主放了进去。

 

[一叶之秋加入了群聊天]

 

一叶之秋:孙肖is rio

 

[一叶之秋已被群管理员呆呆呆呆戴移出本群]

 

输了。

这是戴妍琦的第一反应,输给了孙翔的手速,到底还是让他打出了爆炸性的那句话才踢了他,戴妍琦很忧郁。

完了。

看见群里炸锅的氛围和扬言要截图去挂微博的姑娘们,难道孙翔要成为联盟里第一个正式出柜的选手吗,渠道还是自己给的?!戴妍琦很忧郁。

 

 

鸾洛音尘:

·孙翔!!!!!!!!!!你是故意的吧!!!!!!!!!!你一定是故意的啊!!!!!!!!!!

·围脖上才扒开职业选手的扣扣号你就加群!

·你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孙翔吗!!!!!!

·我知道你在!!!

一叶之秋:

·小事情是我的,孙肖is rio

鸾洛音尘:

·……你你你哪学来的这个?不对,明明应该是你怎么变得那么心脏了!!!

一叶之秋:

·呵呵。

 

被孙翔呵呵了一脸,戴妍琦很忧郁,但转念一想,正主都跑来承认是孙肖了,官方撒糖,何愁没粮。从此这个西皮就要走向大红大紫了,戴妍琦顺手打开了坛子和word,接下来该趁着夏休最后的时间来想想怎么写那些年他和他的故事了。

 

后来不知怎么的,孙肖圈里大手们愣是将一篇名为《严肃论证射手座和巨蟹座相性程度》的酷炫狂拽屌炸天口吻的文捧为定坑神作,理由是,难道你们不觉得那个小透明作者叫“一ye之qiu”可以脑补成wuli孙翔大大吗,这样脑补是不是很萌啦?!

 

至此,孙肖is rio,圈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地位无人撼动。


Fin.

  387 38
评论(38)
热度(3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埃米尔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