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米尔童话

专门讲睡前童话故事

 

[孙肖]电子竞技没有女朋友!!!

[孙肖]电子竞技没有女朋友!!!

 

孙翔心里一直藏着一个小秘密,在某直播平台他有着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号,是专门用来偷窥(划掉)肖时钦的。

 

逢年过节给肖队长进贡火箭是必备的,平时肖队长在联赛里表现优越后开直播也会准备个火箭迎接。幸好孙翔平时在直播间里偶尔发言的调调走的是技术流的纯爷们路线,不然围观群众还道是肖时钦被哪个富婆看中了想包养不成。

 

由于孙翔几乎二十四小时挂机在肖时钦的直播间页面,所以他很中意肖队长在轮回并不是什么秘密,一向放得开的孙翔也不再遮遮掩掩,反而毫不客气的对着队友们说,“欢迎你们到小事情的直播间刷火箭。”

“给肖队刷火箭,你报销吗?”顺手打开了孙翔甩在群里的链接,好巧,肖时钦正在直播复盘霸图对蓝雨的比赛。

“你刷了火箭你在贡献榜上就有排名了,这是荣·耀!”孙翔一本正经的回答。

“不不不,这是你的荣耀。”

“不,是你的荣耀。”

“你们俩唱双簧呢。不就是报销吗,报呗。”孙翔仗着签字费高工资高,财大气粗手一挥。

 

-欢迎轮回·吴启进入雷霆·肖时钦的直播间

-欢迎轮回·杜明进入雷霆·肖时钦的直播间

-欢迎轮回·江波涛进入雷霆·肖时钦的直播间

 

肖时钦觉得今天的风儿有些喧嚣,复盘讲着讲着就突然打了个喷嚏,旁边戴妍琦关心了一句。这要是放在平时,直播间的水友们肯定好一阵调侃,但今天的重点全放在了……

-水友1432:卧槽轮回这是集体示威的咯

-水友1433:打头阵的来了,保持好队形

-水友1434:前方高能预警,轮回空降大军还有5秒抵达战场

-水友1435:你们说wuli楷楷会不会来

……

-欢迎轮回·方明华进入雷霆·肖时钦的直播间

……

-水友8745:保护牧师!

-水友8746:轮回的奶爸由我来守护!

……

-欢迎轮回·周泽楷进入雷霆·肖时钦的直播间

……

……

……

世界安静了。

 

“报销?”

孙翔望着直播间里红色高亮提醒的一行字,目瞪口呆,连旁边传来队长的话都没听见。

江波涛好心的又重复了一遍,“小周问你是不是真的报销,看来他对这事也挺感兴趣的。”

孙翔心里有点苦恼,原来小事情那么受欢迎,看不出来居然和周泽楷的私交也很好的样子。

“报销?”不知为何对这件事格外上心的周泽楷起而不舍的又问了一遍。

“报销!”

话音刚落,直播间又炸了。

 

-轮回·周泽楷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轮回·周泽楷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轮回·杜明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轮回·周泽楷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轮回·江波涛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轮回·吴启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轮回·吴启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轮回·周泽楷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停!!!”

从“报销”到“停”才不过三秒,可能三秒都不到的时间,孙翔板着手指算了算,一个火箭500,他已经上供了4000软妹币了。

 

-轮回·吴启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轮回·周泽楷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我不是喊停了吗!”

“嘿嘿,惯性,手速太快了。”吴启眨了眨眼睛做出无辜的样子。

“不能输。”周泽楷一脸认真的回答。

“小周可能把这个当做比手速的挑战了,很意外吧,小周私底下对这类事情还是挺上心的。”江波涛继续笑嘻嘻的在旁边解释,虽然这回孙翔不需要江波涛的补刀也秒懂了现状,毕竟是软妹币买来了醒悟。

 

“报销哦。”

“我知道了!!”孙翔看了一眼心情好像很好的轮回队长,默默的掏出手机在包了红包发在群里,“你们不是喜欢比手速吗,去抢吧!”话还没说完,只剩下微信提示音告诉他谁谁谁已领取了红包。

 

轮回真是一只好队伍。

 

 

完全不知外面世界已水深火热的肖时钦在切换到直播间后愣了三秒钟,回头看了看熟悉的雷霆训练室,又推了推眼镜才确定自己没有白日里见鬼。轮回这是闹得哪一出?掏出手机选中了自己的前队友兼队长孙翔,刚拨出去听到一声提示音他就挂断了。他们现在已经不是队友了,问别人队伍的行动原因还是和队长副队长联系比较妥当,何况肖时钦觉得自己不属于那种会打个电话和孙翔聊聊八卦的那种画风。

 

“哈罗,肖队。”

手机里传来一点都不意外的江波涛的问候声,仿佛已经看到他在笑。

“应该没打扰到你们训练吧?”性格和平时官方套路走多了的惯性,让肖时钦表面上客气的问了一句,虽然内心还是忍不住吐槽,除非轮回现在的训练项目变成集体刷火箭,不然这时候就算要打国际比赛了他们也不可能在训练,作为一群才在直播间招摇过市的职业选手。

“不会不会,现在是休息时间。”

“呃,最近我们两个队应该没有什么合作的活动?”

“没有听经理提起过,近期应该还是以训练和比赛为主。”

“那刚才……?”

“那个完全是小孙的个人行为哦和队伍没有关系,我们只是帮他忙。他说要给肖队刷火箭,全报销的。”

“诶??”

留下肖时钦一脸懵逼。

印象里,孙翔有关注过他直播这回事吗?在同队的时候他们私交不错,孙翔也总以他自己的方式关心肖时钦,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有时候只是徒增肖时钦的工作量,但是仅仅是作为队友而言,孙翔好像也没有进过肖时钦的直播间。他还以为孙翔对于这种技术和局势复盘分析的内容不感兴趣。

 

应俱乐部和赞助商的要求,基本上每个战队的全明星选手都会开个直播间,作为同队队友互相互动一下也是常有的事。比如之前肖时钦就会在备忘录里记上一条——每月登陆队友的直播间,以前是孙翔的,现在是戴妍琦的。

 

寒暄了几句挂了江波涛的电话,肖时钦还在思考孙翔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是什么意思,就看见直播间上聊天界面跳出来一条:

 

-欢迎手机用户138XXXXXXXX进入雷霆·肖时钦的直播间

-138XXXXXXXX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138XXXXXXXX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138XXXXXXXX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138XXXXXXXX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138XXXXXXXX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138XXXXXXXX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一枚火箭

 

肖时钦吓得赶紧关掉了直播,今天这是中了什么邪。火箭白菜价甩卖吗?五毛一个吗?

 

 

没错。手机用户138XXXXXXXX就是孙翔在该直播平台不为人知的小号,此时此刻他正愤慨的点着火箭,然后满意的看着直播间里每周贡献榜的第一名由轮回·周泽楷变成自己。瞥了一眼手机居然有一个肖时钦的未接来电。

 

肖时钦还挺少给人打电话的,能在企鹅和微信上解决的事情绝不通过电话解决。毕竟电话是实时连线,而文字沟通就给人留下了很多余地。孙翔刚好相反,他嫌麻烦,能打电话说明白的事情打字多累啊。

 

“小事情,你找我?”

“刚才我给江副队打了电话他说,呃……是你让他们给我刷火箭?”

“啊?没,没有这种事情好吧。你看我自己给你送过吗,我怎么可能让别人给你送。刷火箭多蠢啊,还不如新出了什么游戏直接送游戏是吧,哈哈哈……”

“可是江副队说……”

“你管江波涛说什么呢,反正没这回事,那什么快训练了,我先去啦!再聊!”

 

所以说打电话呢就是有这一点不好,比如肖时钦一听孙翔的语气就知道他还瞎尼玛胡扯,但是善解人意如他怎么会让对方下不来台,就顺着他的话应了下来。后来江波涛也不知道吃错什么药了又在企鹅上专门找肖时钦解释了一下,美其名曰是感谢小孙的前队友把他照顾的那么好,战术素养也变高了之类了。

 

等等,你这确定不是来炫耀的?

 

不过肖时钦大概猜到了是孙翔别扭,让江波涛来圆圆场,不是真正想帮忙而且一点都不走心的江副队随口扯了个说辞,居然让孙翔乐呵呵的夸他机智。接着肖时钦也意思意思算作回礼给轮回的每个队员挨个送了遍火箭,还统一发了一句“小孙就交给你们了:)”虽然那个笑脸看在轮回每个队员眼里越看越碜得慌。以至于不明围观群众还以为肖时钦要转会去轮回了,两边队员都眉来眼去的,转会绯闻沸沸扬扬传了个把月,直到江波涛在某次采访上澄清,“没有转会这回事,只是因为我们轮回个别队员和肖队私·交比较好所以才互动的多,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和关注轮回哦”,这个事情才告一段落。

 

“你们看!小事情人就是好,便宜你们了。”

 

只有孙翔如是认为,还一脸迷之骄傲。

 

 

 

关于那个孙翔的直播平台小号,要追溯到他还没打职业,为了看职业选手的技术随便拿当时的手机号注册了个用户。他还记得那时候雷霆刚输完一场比赛,已经凌晨2点多了,依旧是肖时钦的直播间,在复盘,分析输的原因和场上局势变化。

孙翔躺在床上看直播,听肖时钦一直在讲战术,局势,不由得没了耐性。

 

-手机用户138XXXXXXXX:技不如人,甘拜下风

-手机用户138XXXXXXXX:哪那么多理由

-手机用户138XXXXXXXX:机械师的输出不够,拿机械师当核走不远

-手机用户138XXXXXXXX:首先个人战机械师就药丸

 

当时肖时钦也是年轻气盛,输了比赛总也不好受,还要被弹幕大神批评这个批评那个。如果换做是现在的肖时钦,他大概是一笑了之,有些事情总是说起来容易,没有做过的人指手画脚当然轻松。

 

“技不如人我承认,但是你不能否认硬实力不如对面的时候还可以通过战术和技巧获胜。”

-手机用户138XXXXXXXX:个人战全输,团战你们要大胜才可以赢。如果碰到嘉世,在团战的时候首先攻不破一叶之秋那个点,GG

“为什么这位水友已经认定了我们的个人战会全输?”

-手机用户138XXXXXXXX:反正上机械师必输,输出不够爆发不够。

 

最后这场对话结束在了竞技场,彼时的孙翔用着狂战士被肖时钦的机械师按在地上摩擦到了天亮。这件事还被为数不多的围观群众捅到了围脖上,观战人数瞬间飙升到了小几千人。

 

这件事就是荣耀直播历史上有名的“我和弹幕打了起来”,主角竟然是一向低调温和看似人畜无害的肖时钦!并且一直到肖时钦都快奔三了还时不时有人拿这件事来调侃他。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不过也养成了日后肖时钦直播极少回复弹幕的习惯,偶尔聊几句也是无伤大雅的围脖上传的梗之类的。节目效果比起同僚们自然就差了一点点。比如黄少天的单口相声,比如方锐真诚的午夜情感类节目,再比如周泽楷的摄像头。

 

自从那晚孙翔被肖时钦按在地上摩擦(大雾)后就盯上了这个名为雷霆·肖时钦的主播,当然他的目的是找他单挑。但是肖时钦最近一直被“我和弹幕打了起来”这个新闻困扰,甚少甚少回复弹幕,以至于他直播间的水友都以为他放弃看弹幕了。只有孙翔注意到有的时候肖时钦桌面上的鼠标会消失,一定是切换了屏幕出来看看弹幕的评论和想法。每每抓到这个时候,孙翔就会:

 

-手机用户138XXXXXXXX:肖时钦来和我单挑!!!!

-手机用户138XXXXXXXX:肖时钦来和我单挑!!!!

-手机用户138XXXXXXXX:肖时钦来和我单挑!!!!

-手机用户138XXXXXXXX:肖时钦来和我单挑!!!!

-手机用户138XXXXXXXX:肖时钦来和我单挑!!!!

-手机用户138XXXXXXXX:肖时钦来和我单挑!!!!

-手机用户138XXXXXXXX:肖时钦来和我单挑!!!!

 

只不过再也没有得到过回应就是了。

再后来孙翔有了一个新的刷存在感的方式。不停的给肖时钦刷礼物,刷的肖时钦不得不回应孙翔,本来就是俱乐部给的任务顺带和支持者交流一下,并不是真的想以这种方式赚钱,孙翔每天都刷钱的行为就让肖时钦很尴尬了。

肖时钦怀着试一试的想法就照着孙翔用户名那个手机号发了条短信,孙翔照例回的是——肖时钦来和我单挑!!!!

看到并不意外的回复,肖时钦只能叹了口气,建了个房间设了个密码,给孙翔发了过去。这样的行为持续了两个星期以后,肖时钦认定了这个手机用户138XXXXXXXX就XX是个大坑。

 

-生灵灭:这位水友,我已经几乎每天都在竞技场和你单挑了,很感谢你的厚爱,能不能……不要再刷礼物了?

-手机用户138XXXXXXXX:哦,我乐意。而且不刷的话你应该就不会和我单挑了吧

-生灵灭:同样是单挑的话,你为什么不找叶秋前辈?

-手机用户138XXXXXXXX:因为他没开直播啊,要不你把他QQ或者ID告诉我?

-生灵灭:这样不太好吧……毕竟是前辈的个人信息

-手机用户138XXXXXXXX:那不就结了,我只能找你单挑呗

-生灵灭:……那能不能别刷礼物了,我保证每周都和你单挑

-手机用户138XXXXXXXX:但如果我刷了的话你就每天都得和我单挑了

-生灵灭:……

-手机用户138XXXXXXXX:你就当受挑战费好了,花的又不是你的钱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是我替你心疼钱啊!轻轻点一下就是五百,要是你真是个土豪或者富二代就当我多管闲事好了。肖时钦在内心如是吐槽,并且绝望的发现自己跟这个手机用户根本没法讲道理,彻底没辙。

 

第一,孙翔不是个土豪,其次他也不是富二代。所以他只能打肿脸充胖子,后来回忆起这段没收入却要每天“上供”肖时钦的日子,孙翔表示他会以另一种方式让肖时钦补偿自己的。

 

 

然后那个赛季肖时钦几乎每天都会抽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和手机用户138XXXXXXXX在竞技场单挑。对手很有天赋,几乎赛季才刚过半的时候对方就可以和自己打的有来有回,当然是在自己稍微放了一点点水的情况下。但是不停地有人夸肖时钦在个人战上的表现突飞猛进,打法比较之前略保守的风格有了点不同以往的凶狠,这让肖时钦更不好意思一边提升自己的技术一边收着对方的“挑战费”。

 

 

终于在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肖时钦给手机用户138XXXXXXXX打了个电话,对方过了大概一分钟才接起来。

“喂?”声音带着点被吵醒的不耐烦,肖时钦无奈的看了看电脑屏幕右下角显示的时间13:38。

“你好,我是肖时钦。”

“我知道,我存你电话了。”

“呃……”对方的声音有些出人意料的青涩,少年感,变声期?未成年?!罪过罪过,肖时钦在心里默念,自己居然让一个小孩白送了那么多钱,到底要怎么替他们家省钱呢。

“有事?”

“恩。那个我说,能不能不要再给我刷礼物了,其实我也在和你竞技场的时候提高了很多,所以是相互受益吧,你觉得这样可以吗?”

“啥?哦哦你技术提高了啊,挺好的,对手越强越好。”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还在上学吧?不要拿父母的钱给我刷礼物了,我会每天和你竞技场练习的。”

“哦那你放心,这我自己赚的,帮人家做任务,升级什么的。”

“这不是重点……”

“那重点是什么啊?”少年这个时候大概彻底清醒了,肖时钦听见了对面传来一些动静接着就是刷牙的声音。

“才起床?”

“恩,昨天帮人做任务,四点才睡的。”

“你不上学?”

“准备打职业,已经有队联系我了,如果以后在联赛里碰到,记得和我单挑啊肖时钦。”

少年含着牙刷说的口齿不清的,肖时钦仿佛听见电话那边把自己的名字念成了小事情,他也没在意,当然他更没有告诉电话那头的少年打职业的路很辛苦,还有训练营,还有选拔,从他们接触的日常来看,这个少年只需要他说一句话就够了。

“行啊,那我等你,赛场上见。”

 

 

挂了电话的肖时钦有点懵逼,自己原来不是为了制止熊孩子败家行为吗?为什么变成了啊这个少年有点励志,恩要好好鼓励一下,以及期待在赛场上看见你???

再之后,肖时钦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因为每天训练很忙,要复盘,要制定训练计划,要带着队员练习技术,还要每天跟手机用户138XXXXXXXX在竞技场PK。

 

虽说肖时钦那边波澜不惊,孙翔的心情在听完那句“那我等你,赛场上见”以后心境就完全变了。有种突然被击中的感觉。之前一直像饿狼扑食一般只想打败肖时钦,根本没在意对方的声音。这回还没睡醒被电话铃声闹醒本来满心怒火,听到那边传来带着笑意又很暖的声音,觉得心口被挠了一下似的。完了完了,一直觉得自己心无旁骛荣耀就是唯一女神的少年此时此刻猛升初二一丢丢叛变的想法,那啥,我能不能再多个男神?

 

 

第六赛季开始,肖时钦和孙翔的PK从一开始的五五开,到赛季末那段时间输多胜少。孙翔一直没告诉肖时钦他的名字来着,想着藏一下黑历史,下次以职业选手的身份见肖时钦的时候可以粉墨登场,当当~

第七赛季孙翔出道,拿了个最佳新人。但是一整个赛季他都没机会和肖时钦来个1v1。他和肖时钦还是会隔三差五的在晚上PK几把,孙翔的目标早就换成了一叶之秋的主人,但他还是喜欢和肖时钦PK,不管输赢。当了职业选手,不得不面对的就是复盘和战术,是之前孙翔很烦的内容,但在肖时钦的直播间他觉得听什么都可以,甚至连复盘都有意思,这个人说的挺有道理的,关键是,好像比自己战队的分析的有道理?

 

第八赛季当嘉世的经理和孙翔接触的时候他就知道机会来了,他想要的不仅仅是一次和肖时钦正大光明的对战机会,以及让对方震撼自己实力的闪亮登场。比起这些,他希望更多的接触机会,希望和对方合作,希望看到日常、比赛时、训练时,各种时候的样子。

-手机用户138XXXXXXXX:今天就到这里吧

肖时钦松了口气,现在和孙翔PK一把已经很不容易,这个水平大概已经超过了联盟里的大部分选手了,还是保守估计的吧。

-生灵灭:你已经很强了,我觉得竞技场PK的话我可能并不能再给你什么帮助。

-手机用户138XXXXXXXX:你今天不在状态

-生灵灭:嗯,有些别的事情分心了,抱歉。但是你的水平已经是职业级别的了。

-手机用户138XXXXXXXX:我已经打职业了

-生灵灭:真的吗,祝贺你!那我们应该很快就会在赛场上见到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手机用户138XXXXXXXX:没事,我们很快就会见到了

 

孙翔特地省去了“赛场上”三个字,他已经和嘉世的经理说了,他需要一个很懂战术的人来完善新的队伍,他需要一个战术大师,他只需要叫肖时钦的战术大师。

 

 

“你好孙队,我是肖时钦。”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孙翔嘴里叼着根POCKY,反扣着棒球帽,一副少年气。

“小事情?我,孙翔。”含糊不清的回答。

“啊?你叫我……什么来着?”

“肖时钦啊。”孙翔终于吃完了嘴里的POCKY,“不过你名字跟小事情蛮像的哈哈哈。”

对话间有种肖时钦说不出的熟悉感觉。

 

 

然而真的当了队友孙翔有种有苦说不出的感觉,除了平日里的训练,他和肖时钦因为俱乐部和赞助商的合同,每个月都有必须完成的直播时间,除去训练比赛和休息,基本上每天都得直播才能达到标准时长。孙翔形容这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你住在我隔壁,我们却在两个直播间里分别直播。

 

孙翔虽说是第一次亮相直播间,人气却很高,除去他最佳新人和一叶之秋新主人的身份之外,他说话比较耿直,俗称不过大脑。为人又比较跳,水友们送他外号“孙跳跳”,所以他的直播间里经常节目效果爆炸。

-水友1876:跳跳,请问为什么你要在圣诞节一个人寂寞的直播?

“电子竞技没有圣诞节。”

-水友1982:wuli羊习习有没有特别在意的人!为什么不和她一起去过节!

-水友8374:圣诞节想收到什么礼物?

 

猛地看到礼物二字才想起来这一个星期都没有去给肖时钦刷过礼物,急忙随意放了个比赛视频,然后拿手机打开肖时钦的直播间刷了三个火箭。意外的,自从出了“和弹幕打起来”那件事之后甚少互动的肖时钦居然关心的问到了自己。

“手机用户138XXXXXXXX,好久不见啊。职业联赛还适应吗?”

-手机用户138XXXXXXXX:还行,特别忙

“那就好,加油哦。”

-手机用户138XXXXXXXX:你也是

“圣诞快乐。”

听着肖时钦从手机屏幕里传来的声音,孙翔心里有种蓦然升起的温暖感,他是不一样的,那么多人在看肖时钦的直播,肖时钦有那么多的支持者,他唯独记得他还给他打了招呼。他完全忽略了自己之前几年锲而不舍刷存在感的行为。

 

还想多听肖时钦讲几句,但是自己还有直播任务,孙翔恋恋不舍的放下了手机,就看见自己的直播间里跳出来一行字:

-欢迎嘉世·肖时钦进入嘉世·孙翔的直播间

-嘉世·肖时钦给嘉世·孙翔送出了一枚火箭

-嘉世·肖时钦:孙队,圣诞快乐:)

孙翔整个乱了手脚,却看见直播间里的节奏统统变成了在刷“yooooooo”。往前翻了无数页才发现,刚才忘记关掉麦克风的声音,自己看肖时钦直播的声音统统透过麦克风传了出去。

一个大写的懵逼。

 

会不会小事情同时也在看我的直播,所以他知道了我在看他的直播,所以过来祝我圣诞快乐?

 

这么想的孙翔有些洋洋得意。

后来只是证明这纯属他脑洞开的太大了。肖时钦无论是为人还是当队友都在关系这方面处理的恰到好处,队友间彼此捧个场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当然,孙翔才不会这样觉得。

 

肖时钦对他也是有好感的,孙翔的迷之自信。他打算在挑战赛夺冠的时候告诉肖时钦他就是那个手机用户138XXXXXXXX,然后摆出决胜表情告诉他,他们还会一起夺得联赛冠军,因为他·很·强。然而这就像是所有热血少年成长动漫中立下的flag一样,一语成谶。他走的时候甚至没收拾好心情跟肖时钦好好的道个别。就记得肖时钦对他说,

 

“孙翔,那我们赛场上再见了。”

 

那个夏休肖时钦特别的忙,每天直播的时间从午夜档变成了凌晨档。经常两三点的时候手机跳出来个提示:您关注的主播正在直播。肖时钦又把ID改回了雷霆·肖时钦,说话的语气也与往常没什么两样,仿佛之前就是在嘉世打了个酱油,现在回家了。

孙翔拿起138那个号码的手机,给肖时钦发了条短信,

-竞技场?

-恐怕得一个小时后

-OK,我等你

 

两个人在竞技场里杀了五把,肖时钦全输了,罕见的他没有打字而是开了语音。

“完败了啊。”声音里的疲惫显而易见,顿了一下大概他自己也发现了有些失态,连忙补上一句,“想当年我还能连赢十几把呢。”

-手机用户138XXXXXXXX:你不在状态,回雷霆训练的太累了吗

“说起来,你的打法和孙翔挺像的,不知道你们俩PK谁会赢。”

-手机用户138XXXXXXXX:……孙翔很厉害,我跟他胜率应该是五五开

“你对孙翔的评价还挺高的。”

-手机用户138XXXXXXXX:那你觉得呢

“我吗?”

肖时钦又停顿了,孙翔握着拳连手心出了汗都没有察觉。这还是第一次肖时钦要正面评价他。

“孙翔的话,是一个非常有潜力,优秀的职业选手。”

-手机用户138XXXXXXXX:那你喜欢他吗?

-手机用户138XXXXXXXX:我是说喜欢和他当队友吗

“我想,任何人都会喜欢和一个优秀的选手做队友的。轮回很适合他,他在那里一定会发挥的更好。”

-手机用户138XXXXXXXX:孙翔他……不太配合你的战术,其实决赛的时候只要稍微重视一下,绝对不会输给兴欣。

-手机用户138XXXXXXXX:我看了你们的决赛

“别总说孙翔了。你呢,这个赛季过完怎么样?”

-手机用户138XXXXXXXX:虽然我有很棒的队友,但是成绩却不好

“那就只能下赛季一起加油了。先下了,天都快亮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孙翔对着显示离线的生灵灭的头像发了会呆,又登了一叶之秋的账号做了会基础训练,就差不多到了大家起床的时间。考虑着吃个早饭再睡的孙翔顶着俩硕大的黑眼圈,一出门就碰见名为杜明的新队友。

“哎呀好早!这和传说中任性耍脾气的翔哥画风不一致!我还以为你是那种会睡到午饭前的人呢。”

其实孙翔还真是那种人。

杜明没注意到孙翔的黑眼圈,一把拽上新队友表达自己最高的热情,“走吧,我们一起去晨跑!”

晨……晨跑?!开什么玩笑,请问这里是轮回(这不重要)电·子·竞·技俱乐部吗?!队员还带晨跑的咯?

莫名其妙被新队友拉着绕基地晨走了三圈,来到食堂,队员们陆陆续续也都吃上了早餐。

“杜明!我对你这种摆拍的行为表示不耻。”

“你干嘛!一早上就找茬呢。”

“我跟你说,就算你和唐柔先后以三秒的时差发了晨练的围脖,她也不会知道的,因为她根本没有关注你!”

“会有明事理的粉丝看得懂的!到时候舆论一起来,一切就都顺理成章了你懂不懂!”

“你有这时间还不如多练练技术!”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昨天晚上等新番更新等到四点,要是今天训练你打哈欠就是影响我们的训练质量!”

 

轮回的氛围和嘉世完全不一样,孙翔看着名为吴启和杜明的新队友日常拌嘴笑了出来,结果却将战火引到了自己身上。

肖时钦说的对,轮回这个队伍很适合孙翔,他没用几天就融入了,不管是战术体系还是队友相处。以至于融入程度过高,时不时被队友卖一把,比如最最最一开始轮回集体给肖时钦刷火箭这么一回事。

 

 

“所以孙翔你到底要拖拖拉拉到什么时候,每天盯着肖队的直播间真的好变态啊。”

“我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孙翔。”

关系好就容易守不住自己的小秘密,比如孙翔在来到队伍的第二个月就被轮回的八卦小分队挖出了“那些年我和小事情在直播间的故事”,以及138手机短信传情的故事,以及“拿不到联赛冠军我就永远不告诉小事情138用户就是我”的故事。

“去表白啊!爱要大胆说出来啊!”

“就是,情人节就快到了,正好呗。”

“……你们好烦!”

 

嘴上这么说着,孙翔还真的琢磨起这件事了。自己对肖时钦的执着和在意,以前是愣头网瘾少年一个,并不懂得喜欢。后来去了嘉世每天朝夕相处过的心满意足却因为奇怪的队内氛围和队员关系没有人跟孙翔讨论情感不情感的问题,何况每天都吃喝睡(没有)在一起,比人家异地恋情侣过的还滋润,孙翔一度很贪恋这种现状,所以懒得深究这背后的感情。直到分开后,心里本来就有些惘然若失,经过八卦小分队的解析,感觉被放大了一百倍。

原来这种情绪是喜欢。

 

 

轮回这个队伍比较特殊,全明星选手有点多,因为有周泽楷的缘故,平时外出参加的活动也有一点点多,所以逢年过节的传统就是一溜的选手坐在电脑前直播,补上平时不够的时间。

情人节原先有些打算有些小九九的孙翔也被勒令直播,哪也不准去。

“其实只有队长的直播时间不太够吧。”

“其实直播合同里本来根本没有我好吧!”吴启绝望的打开了一部电影放给直播间的水友看,打算糊弄一下。

“谁让我们有一个好副队。”这是来自有老婆却不能相伴度过情人节的奶爸的怨念。

“说什么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要直播一起直播,要过节一起过节。所以到最后明明只有他和队长在过节。”杜明转头看了眼正在和周泽楷说话的江波涛。

 

 

孙翔一边听着他们聊天,一边顺手打开了肖时钦的直播间,想着情人节也是节日,要去给肖时钦刷点礼物。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能一心二用,尤其是不能听着别人聊天一心二用。

 

-欢迎轮回·孙翔进入雷霆·肖时钦的直播间

-轮回·孙翔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999朵玫瑰

-轮回·孙翔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999朵玫瑰

-轮回·孙翔给雷霆·肖时钦送出了999朵玫瑰

 

WTF?!

 

“卧槽!翔翔你玩的溜啊,这是情人节礼物特效诶。你这算是向肖队表白?”

“……表白你妈嗨!我上错号了。”

“……”

 

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的孙翔淡定的向杜明发出了PK邀请,被后者毫无犹豫的拒绝了。接着他又向吴启,向吕泊远,向方明华,发出PK邀请,都被对方毫不犹豫的按了拒绝。他倒是想向周泽楷发起PK邀请,但是感受到了来自于副队长的迷之压力,他不敢。

所以这就很尴尬了,并没有队友想解救孙翔于尴尬的水深火热之中。

之前谁说轮回真是一只好队伍来着?

 

直播间里的水友们节奏带的飞起。

忍无可忍的孙翔终于回复了一句——

 

-轮回·孙翔:电子竞技没有女朋友!!电子竞技不需要情人节!!

-轮回·孙翔:不服竞技场PK

 

 

以至于后来轮回终于夺冠了,孙翔很没创意的拿着冠军戒指给肖时钦告白。他用138那个手机号给肖时钦打了电话,才响了一下对方就接了起来。孙翔尝试了一下,但是根本克制不住声音里的激动和喜悦。

 

“孙翔?”

“小事情!”

“嗯。”肖时钦的声音里也带着笑意,当然孙翔一点都没察觉到。

“你知道我是谁吗?”不给对方回答的时间,“我,孙翔!”

“拿了个冠军,感觉终于可以告诉你我是谁了!”

“之前没打出什么成绩觉得挺丢脸的。”

“记得之前转会嘉世吗,我差点就说出口了。但我想还是留到我们一起夺冠的时候。”

“从嘉世走的时候我觉得挺对不起你的,没好意思告诉你。但说真的,我觉得跟你在一起特别开心,听你死扣细节也没觉得无聊。总之就觉得只要跟你在一起,随便干什么都好。”

“后来聊天的时候你说我有潜力,优秀,我还挺不好意思的。”

“那时候就想,一定要打出点成绩。”

“杜明他们一开始说我这是喜欢你的时候,我自己还不信。”

“虽然就算现在我也说不清喜欢到底是什么,但就特别想把什么都第一时间告诉你,比如我夺冠了。”

“每天就算训练再累,跟你竞技场PK就像放松一样,当然,我这绝对不是说你打的菜。我是说和你聊天或者打打荣耀就特别开心。”

“所以想每天都可以和你在一起。”

“如果这是喜欢的话。”

“小事情,我喜欢你。”

 

孙翔一口气讲完,吞了吞口水,等着肖时钦的回答,旁边还时不时传来夺冠后队友庆祝的怪叫声,他开始有点后悔没有好好准备一下,而是一个冲动拿着戒指就给肖时钦打电话了,至少得当着面吧。

 

“可是……”电话那头肖时钦拖着长音,有点为难的语气。

“可是什么?小事情你快点说,别急我啊。”

“可是你不是说电子竞技没有女朋友吗?”

 

“男朋友!电子竞技需要男朋友!”孙翔对着电话喊了出来。

肖时钦笑了出来,他可以想象孙翔拿着手机脸都快憋红的样子,“所以呢?”

“所以我喜欢你,让我做你男朋友。”

“电子竞技需要男朋友。”孙翔又强调了一遍,“你怎么回答呢,小事情?”

 

“好啊。”

 

“等等……”终于冷静下来了的孙翔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我还没告诉你之前,你一接起电话就知道我是谁?”

“嗯,是啊。”

“……”

“我一直都知道你是谁呀。”

 

我一直都在看着你努力,成长


然后攀上顶峰。


Fin.

  1233 62
评论(62)
热度(123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埃米尔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